国王的雨

干啥啥不行

白蓝《剑舞》(虐)

  你曾经和我打赌,若能找到我写的那朵莲,我便要跳一次剑舞给你看。

  那晚喝高了,只朦胧记得长恭踏水而行,月光温柔的染在他身上,当他回到自己身边时,手里正是那朵“粉色秀绝世,馨香为谁传”的莲花。

  摇晃的水影映在他的脸上,游移不定,本就秀美如女子的他更是显得白皙如冰雪。

  什么样的花能及的上你?
  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  然后我控制不住的吻了他。

  往事历历在目,仿佛两年时间并没有留下使记忆模糊的尘埃。
  又见这池荷花,记忆忽然像奔腾的水流,怎么也止不住。
  大概是长恭在提醒我想起来吧,若不是故地重游,我怕是真的忘记了还欠你一段剑舞。

好好好,你若想看,我便舞给你。
  
  两年时间说不上长,荷池,北山,都还是旧样子。

  但也说不上短了,没有那个人在身边,时间总是被思念和寂寞拉的很长,要命的长。
  
  把长剑收在腰边,北山的石阶小路漫长又寂静。

  也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,如果到了他的墓碑前又没控制住,岂不是又要让他再看一次笑话。

长恭,我想说的,无非是在心里沉吟过千万遍的一句,我想你。

真的很想你。

  你总是明知道我是故意在灌你,还是选择一脸无奈的喝下去。
  你午觉睡醒了之后总是喜欢慢慢的收拾我乱放的诗文。
  我给你梳头发时,你总是觉得这样影响你的男儿气概,偶尔还会发牢骚。

  我理顺了你的青丝,自己的情愫却在朝夕相处的每一个日子里,像野草一般不可控制的蔓延生长。

  多少多少次的午夜梦回,醒来没有你熟悉的发香,我便疯狂的希望,如果这又是一个噩梦,那该有多好。

  你独自在北山睡了两年,冷不冷,怪不怪我没来多看几次你。你会不会像我想你一样的想我。

  我来了。

  还是那块碑,树影在上面轻轻的摇晃,沉静的一如那人当年的风采。
  然而他所遗留的痕迹,都是最狠毒的魔咒。每每触碰,心脏便是刀割油炸般的疼,痛苦到流不出眼泪,张开嘴嘶吼不出声音。

  这个魔咒,就叫做生离死别。

  简单而绝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李白闭上眼睛。虫声清风一如往日,仿佛时间倒转回了那个节点。彼时在那块碑石的位置,面目柔和的少年曾劝他共饮,那壶美酒醉了他半生。

  长恭,你一直想看的剑舞。

  一声清鸣,长剑在手。轻灵的月华在其上流淌跳跃,白衣之人手持宝剑,微风浮动他绯红的衣角,就像下一秒就会乘风归去的仙。

这段舞,叫做《上邪》

长剑平举,李白的手上却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,剑身反射的细碎光线像极了眼中破碎的水光。

“上邪!我欲与君相知!长命无绝衰!”
  上天!我从未想过相守终老竟是一种难求的奢望。

  你的紫发有氤氲的香!
  你模糊的醉眼是万千丹青都勾勒不出的绝色!
  你手上的刀锋清冷如霜雪,刺穿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!

“山无棱!江水为之竭!

  当年我刚出江湖,一道江水唤醒我的青莲剑意。让我半世得意,潇洒从容。
  那年我走过边关,从此你水蓝色的双眼让我魂牵梦萦。你何尝不是我人生的又一道水流。
  斯人已逝,而我却再回不到未见过你时的潇洒。
  你已远去,留我一人,注定经历一生世求不得的相思!

“冬雷震震!夏雨雪!”
  试问天下,有几人能担的起这样生离死别的绝望!
  疼!疼得好像烈酒侵蚀!血脉倒流直接攻破意识!天下至毒之物聚集于胸腔!腐蚀心脏的同时连呼吸都撕扯的生疼!
  
天地合!乃敢与君绝!
 

前方大段废话预警。

啊~ooc属于我

我还是有些渣的没眼看。

另外上次的 【 白蓝,《侠》】前期有些拖沓的不行,写了那么长,糖含量简直感人,但是意外的收到了一些小可爱的喜欢。
那真的是我第一次写文,或许对于大佬们来说只是洒洒水,但你们不知道我有多感动。
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开心。要飞起来了。
我来来回回的把评论和喜欢的列表看了不知道多少遍。
被人肯定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。
谢谢大家~

评论(10)

热度(33)